top of page

约翰福音查经纲要(三)---先锋与门徒

先锋与门徒: (1:19-51)


A. 施洗约翰的见证


1. “你是谁?”

“我不是基督。”


2. “你是以利亚吗?”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玛4:5-6)

“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来的以利亚。” (太11:14)


3.“是那先知吗?”

“耶和华你的神要从你们弟兄中间给你兴起一位先知,像我,你们要听从他。”(申18:15)


4. “你自己说你是谁?”

“我就是那…旷野…人声。”

“有人声喊着说,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或作,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当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 (赛40:3)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 (玛3:1)


5. “看哪,神的羔羊。” (约1:29)

创22:13-14; 出12:1ff; 赛53:7; 启5:6-9.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赛53:6-7)


6.“我看见了,就证明这是神的儿子。” (约1:34)


B. 耶稣呼召门徒


1. “拉比, 在哪里住?”(约1:38)(约翰与安德烈)


2. “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约1:42)(彼得)(安德烈总是把人带到主耶稣面前)


3. “来跟从我吧!” (约1:43)(腓力)


4. “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 (1:48)(拿但业)


C. 雅各的梦中天梯 (约1:50-51)


“你将要看见比这更大的事。” (约1:50)

创28:10-22; 约14:6


D. 约翰福音第一章耶稣基督的名字与称号


1. 道 (WORD) (1:1-3; 14)

永恒, 创造, 道成肉身。


2. 光 (LIGHT) (1:4-13)

生命的要素: 光, 空气, 水, 食物. 耶稣是全部。


3. 神的儿子 (The Son of God) (1;15-28; 49)

独生子, (ONE and ONLY)


4. 神的羔羊 (The Lamb of God) (1:29-34; 36)

创22:7, “羊羔在哪里呢?”---“看呢, 神的羔羊。”


5. 基督/弥赛亚 (Christ/Messiah) (1:35- 45)


6. 以色列的王 (The King of Israel) (1:46-49)


7. 人子 (Son of Man) (1:50-51): 但7:13; 太26:64.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