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圣诗分享(六)---《万福恩源》


罗伯特.罗宾逊(Robert Robinson )出生在英国Norfolk的贫困家庭,八岁丧父,十四岁赴伦敦当理发店的学徒。他自修读书,好学不倦。十七岁重生得救,后来加入卫斯理布道团,后来受浸信会委托到剑桥大学服侍,带领许多青年归主。


罗宾逊二十二岁时写一首诗歌,后来被改编成为与《奇异恩典》齐名的被历代圣徒传唱的基督徒圣诗:《万福恩源》!


然而正是这位曾经火热的圣徒,也有灵性灰暗的时候。一个礼拜天的早晨,教堂的钟声敲响,街道上满了许多赶往教堂的人们。但罗宾逊在拥挤的人流中感到孤独,已有许久他在外流荡,那曾经对神的热爱和激情渐渐燃尽,留下内心的冷淡和灰暗。


他站在大街上,听见后面由远而近嘀嗒嘀嗒马蹄声。他转过身来,举手示意马车停下来。但当他看见马车上坐着一位年轻小姐,穿着优雅得体的服饰去教堂崇拜,他又挥手示意马车夫继续前行。但那位小姐却叫马车夫停下来,她招呼罗宾逊,“先生,你是去教堂的吗?我愿意顺便带上你。”罗宾逊犹豫了一下,他本想谢绝,但却身不由己地说,“是的,我去教堂。”


那位年轻小姐邀请他坐上马车。交谈中小姐知道他的名字叫罗伯特. 罗宾逊,她从手提包中取出一个小本,“我正在读一首诗,作者竟和您同名同姓。您不会是…?”


罗宾逊接过那诗歌本看了看,点头说,“是的,是我几年前写的。”


那年轻小姐兴奋不已,“噢!多么奇妙!我竟然和这伟大诗作的作者乘同一辆马车。”


罗宾逊几乎没听见她说什么,他低头读自己写的那首诗:

“Come, Thou Fount of every blessing, Tune my heart to sing Thy grace.

Streams of mercy, never ceasing, Call for songs of loudest praise.”

(全能真神万福恩源,求使我心常赞美;

主赐恩典涌流不断,应当颂扬主恩惠。)


他快速将目光扫向最后几行,喃喃地念出声来:


“Prone to wander, Lord, I feel it—Prone to leave the God I love.”

(我深知道我心易变,常离主爱行己路。)


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主啊,这文字是我写的,而我现在的生活,正是这样的光景。”


那位小姐觉察到罗宾逊的异样,便用手指着最后两行字小声说道,“可你也写了下面的诗句。”


“Here’s my heart, O take and seal it, Seal it for Thy courts above.”

(今将身心完全奉献,从今以后永属主。)


“从今以后永属主。” 从那以后,罗宾逊再也没有离开过他所热爱、他所服侍的主耶稣基督。


《万福恩源》


全能真神,万福恩源,求使我心常赞美;

主赐恩典涌流不断,应当颂扬主恩惠。

愿主教我歌唱不停,如天使歌颂在天,

主的恩典无穷无尽,永远稳定永不变。

我愿纪念救主洪恩,因祂赐福到如今;

更求恩主引我前程,使我安然到天庭。

我曾漂流迷失正路,主用大爱寻找我,

为救我命宝血流出,赐我平安与快乐。

每日主赐恩典无限,负主恩债有万千;

愿主恩典如链牵连,系我心在主身边。

我深知道我心易变,常离主爱行己路,

今将身心完全奉献,从今以后永属主。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