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提摩太前书系列信息(二)---恩惠的福音

提前1:12-17

在英格兰奥尔尼一个教区教堂墓地的一处小墓地里,竖立着一块刻有如下碑文的花岗岩墓碑:“约翰.牛顿, 牧师, 一个从前不信上帝作恶多端的浪子, 曾经在非洲作奴隶之仆, 然而因着主耶稣基督丰盛的怜悯, 得蒙保守、恢复和赦免, 并被指派传讲他自己过去曾长期致力于消灭的那恩惠的福音。”

(In a small cemetery of a parish churchyard in Olney, England, stands a granite tombstone with this inscription: “John Newton, clerk, once an infidel & Libertine, a servant of slaves in Africa, was, by the rich mercy of our Lord & Savior Jesus Christ, preserved, restored, pardoned, and appointed to preach the Faith he had long labored to destroy.”)


碑文是约翰牛顿自己临终前撰写的,寥寥数语概括了他自己的一生,正如他所写的具有自传色彩、家喻户晓的圣诗《奇异恩典》:


奇异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以得赦免;

前我失丧 今被寻回 瞎眼今得看见。


约翰.牛顿是圣经中的保罗在十八世纪的翻版。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 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然而我蒙了怜悯.” (提前1:15-16)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 (提前1:15)

主耶稣自己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19:10)


税吏马太, 瞎子巴底买, 撒马利亚妇人, 小矮子税吏撒该, 患病的拉撒路, 长大麻风的撒马利亚人, 女儿被鬼附的迦南妇人, 罗马百夫长, 凯撒利亚的哥尼流, 安提阿伯太监, 腓立比的禁卒, 奴隶阿尼西母…


一群被人厌弃的不入流的人, 都蒙了主耶稣的恩典。

但凶手扫罗也可以得救吗?

“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然而我蒙了怜悯。”


大数的扫罗是怎样的人呢?

“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 (提前1:13)


“从前我自己以为应当多方攻击拿撒勒人耶稣的名。我在耶路撒冷也曾这样行了。既从祭司长得了权柄,我就把许多圣徒囚在监里。他们被杀,我也出名定案。在各会堂,我屡次用刑,强逼他们说亵渎的话。又分外恼恨他们,甚至追逼他们直到外邦的城邑。” (徒26:9-11)


“扫罗却残害教会,进各人的家,拉着男女下在监里。” (徒8:3)

“扫罗仍然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杀的话,去见大祭司,求文书给大马色的各会堂,若是找着信奉这道的人,无论男女,都准他捆绑带到耶路撒冷。” (徒9:1-2)


“我是个罪魁, 然而我蒙了怜悯。”

为什么象扫罗这样杀害基督徒的凶手也蒙了神的怜悯呢?

“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祂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样。” (提前1:16)


主在扫罗身上的忍耐,怜悯,恩典, 给后来的人做榜样。凶手扫罗可以蒙神的怜悯, 那么所有的人都有蒙神怜悯拯救的盼望和机会。 “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然而我蒙了怜悯,” 这几乎是所有蒙恩罪人的写照。


同时, 保罗悔改, 信心, 忠心, 爱心, 服侍, 也是我们效仿的榜样。


但保罗真的是罪人中的罪魁吗?

如果保罗是罪魁, 那么屠杀伯利恒城婴儿的希律是什么呢? 屠杀600万犹太人的希特勒又是什么呢?


其实, 保罗逼迫基督徒的罪, 在人看来是可以原谅的, “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作的。”(提前1:13)


“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当受责打的事,必少受责打。” (路12:47-48)


所以故意犯罪和无意犯罪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神的审判和处罚也是不一样的。


扫罗逼迫基督徒, 自己以为是为神大发热心, 是事奉神。所以,保罗先前所犯的罪, 可说是光明正大的罪, 而我们所犯的罪, 很多时候是黑暗的, 龌龊的, 拿不到桌面上的。


保罗为什么说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呢?

Apostle Paul did not say this to show how bad he was, but rather how good God is! “使徒保罗这样说, 不是强调自己是多么的坏, 而是突出神是何等地好!”


他不是在与别人比, 他是在那至高无上至圣至荣的神面前, 看清楚了自己的罪恶和败坏。从这个意义上说, 人人都是罪魁! 一个人只有认识到自己的败坏, 才能更加珍惜和宝贝神救赎的恩典。

往往一个罪大恶极的人悔改信主后, 不仅对神的恩典更加感恩, 而且更加积极, 主动, 热心去传播福音,正如保罗和约翰牛顿一样。


一个美国牧师, 曾经是一个放荡无度的浪子, 后来做了牧师, 对中国人有特别的负担, 有一天, 变卖了所有的家当, 把两个孩子送到神学院读书事奉神, 夫妻两个到中国最贫困的地区去传讲福音。


他曾经对我说过两句话:“我去了, 就不打算再回来了。”“你什么时候在美国太忙了太累了, 就回来到我这里休息, 我们一块儿出去对人讲基督的好消息。”


我们中间善良的好人怎么办呢?


“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太9:12)


善良的 “好人,” 要更感谢神, 因为神给你安排的家庭, 环境, 教育, 机会, 个性, 品格等, 使你经历了很多祝福和恩典, 少走许多弯路, 避免许多麻烦, 更当感恩。然而, 你仍需要主耶稣的救赎。因为, “我们不是因为犯了罪才成为罪人, 而是因为我们是罪人, 所以才不可避免地要犯罪。” 我们在母腹中就处于罪人的地位,都需要主的宝血救赎。


保罗不仅蒙受主的怜悯,还蒙主赐下恩典,呼召他出来服侍主。

怜悯是神没有将我们应该受的加给我们;恩典是神将我们不配得的赐给我们。

“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前1:12)

“主对亚拿尼亚说,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 (徒9:15)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但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徒26:18)

“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神的福音。”(罗1:1)

神不仅赦免拯救了凶手扫罗,还抬举他使他成为福音的使者保罗,尤其是,把旷世隐藏的福音的奥秘启示给他!


“我认得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为这人,我要夸口。但是为我自己,除了我的软弱以外,我并不夸口。”(林后12:2-5)


“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提前1:14)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何等的恩典! 扫罗-――罪人中的罪魁;保罗-――圣徒中的圣徒!


扫罗和保罗占据了“罪魁”与“圣徒”这两个极端, 剩下你我都被夹在中间:


如果他需要主的怜悯,你我也需要;

如果他需要主的恩典,你我也需要;

如果他衷心服侍耶稣,你我也应当。


你今日在保罗身上是否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It is certain that I am not what I ought to be. But, blessed be God, I am not what I once was. God has mercifully brought me up out of the deep miry clay and set my feet upon the Rock, Christ Jesus. He has saved my soul. And now it is my heart's desire to extol and honor his matchless, free, sovereign, and distinguishing grace, because ‘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It is my heart's great joy to ascribe my salvation entirely to the grace of God.” (John Newton)


约翰.牛顿: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毫无疑问,我没有成为我应该成为的人,但是,感谢神,我不再是过去的我。神满有怜悯地将我从深坑中拯救出来,将我安置在耶稣基督的磐石之上。祂拯救了我的灵魂。如今我满心渴望传扬和尊荣祂无与伦比、使人自由、神圣权柄、与众不同的恩典。因为‘我今日成为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我内心最大的喜乐,就是将我的救恩完全归功于神的恩典。”


“My memory is nearly gone, but I remember two things: That I am a great sinner, and that Christ is a great Savior!” (John Newton)


“我的记忆力几乎丧失了,但我仍记得两件事: 我是罪人中的罪魁,基督是伟大的救主!”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 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然而我蒙了怜悯。” (提前1:15-16)


John Newton, “When I get to heaven, I shall see three wonders there. The first wonder will be, to see many people there whom I did not expect to see—the second wonder will be, to miss many people whom I did expect to see; and the third and greatest wonder of all, will be to find myself there.”

当我有一天到天堂时, 我会有三个惊讶:第一个惊讶,我会看见有很多我没有指望看到的人在那里;第二个惊讶,我可能看不到很多我期望应该见到的人;第三个也是我最大的惊讶是, 我会发现我自己竟然在那里!


你愿意自己是哪一种情形呢?


神如此浩大的恩典, 让保罗发出情不自禁荣耀颂!

“但愿尊贵,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不能看见永世的君王,独一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提前1:17)


愿荣耀, 尊贵, 权能归给不能朽坏独一不死的神; 归给昨日,今日直到永远不改变的神, 归给那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里的众光之父, 归给自称阿拉法、俄梅戛,首先的、末后的,既是初、又是终的全能者, 给归那至圣至荣, 至高无上,永恒永在的万军之耶和华!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