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路24:5-6)


妇女们在礼拜天的一大早来到耶稣的坟墓为要膏抹耶稣,然而耶稣的身体不见了,有两个少年人站在那里衣服放光,妇女们便惊怕。那两个少年人问她们一句令人shock 的话:“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传说有几个人聚在一起聊天,谈论有一天他们死了,家人朋友站在他们的棺木旁边会说什么来纪念他们。一个人说,“我希望听到我的家人朋友说,‘躺在这里的是一位好老师,他培养了很多成才的学生。’” 另一个人说,“我希望听到我家人朋友说,‘躺在这里的是一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第三个人笑而不语,别人都期待着他的答案,祂耸肩笑了笑,“我希望听到他们说,‘咦,你们快看,他还在动呢!’”


妇女们为她们心目中尊重的夫子最大限度所能做的,就是付上她们最后的尊敬与服事:用香膏膏抹祂,但她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也从来没有这样的期待:祂已经穿越坟墓离去了。


“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今天有不计其数的人都在死人中寻找活人,在宗教里,在经典里,在哲学里,在传统里,在潮流里,在世界里… 但这个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过去,你能够找到什么呢?至于哪些人是死人,这位穿越坟墓的人早已说过,“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太8:22)


“当记念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路24:6-7)只是妇女们信得太迟钝了,门徒信得也太迟钝了。今天的世人岂止是信得迟钝,他们简直是嗤之以鼻。


然而,天使的话至今对所有人依然是振聋发聩的警醒:“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亲爱的父啊,我感谢你,我奉一位复活主,祂是至今仍活着。我信祂是永活着,不管人怎么说。阿们。


感谢主

任运生牧师

主后二零二三年四月九日复活节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