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故乡行记》(十一)


10月15日上午,孙弟兄去上班,另一教会的李姐妹开车来接我。五年前我回国时在北京参加李姐妹的团契,后来她女儿到马里兰一个教会学校读书,我们有更多机会见面。李姐妹曾经有自己的公司而且不止一个,我儿子09年在国内做交换学生时,暑假就在她们公司实习。她的丈夫是中国联通的司局级领导。


所以就人看来,他们夫妇算是很成功的人士。但在世界上的成功,仍然感觉到心灵上的不满足。一个也是机关干部的姐妹向她介绍耶稣,她后来就信了主。李姐妹自己见证说,信主后看见每个人都觉得可爱,看见一棵草一朵花都会流泪。如今她卖掉所有的公司,一面去基督徒机构做义工,一面服侍,从事全国青少年事工培训。她也以自己的经历四处为主做见证。


据李姐妹讲,在北京有很多的成功人士,他们的心灵仍然空虚,近几年有不少这样的知识分子或社会精英归向基督。


李姐妹开车在中途接上姚弟兄,我们一起到位于大兴的《报佳音》基督徒书店,与书店负责人王弟兄见面。


王弟兄从北大MBA毕业,《报佳音》网络基督教书店负责人。他们收集所有能够在中国大陆合法渠道得到的基督教书籍,成为国内最大的基督教网络书店。由美国一对基督徒夫妇支持,开办基督教书店。


据王弟兄说,虽然读者群遍及国内各地,但迄今为止仍没有盈利。他们不图盈利,乃是以福音撒种为目的,以服侍教会和弟兄姐妹为目的。他最初为自己定的工资是每月一千多人民币,这在北京这个财富急剧膨胀的城市,那是绝对的贫困线以下。


我一个同学是一家央企集团公司旗下石油勘探公司的常务副总,他十二年前在大兴购买的独栋别墅,如今已经增值十倍以上,价值一千二百万。北京的富豪比比皆是,你想他该怎样生活呢?然而全国仍有许多弟兄姐妹慕名而来。在他的周围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群可爱的弟兄姐妹,也有在康州读书毕业获MBA学位的姐妹加入他们中间,他们都拿着低微的工资在这里默默地撒种、默默地服侍。


《报佳音》书店的同工们每周有一个下午在工作场所聚会查经,每周还有就近分散在不同家庭的周间聚会,主日分头去不同的教会崇拜。


王弟兄有两个儿子,第二个孩子属于超生,上户口极为困难,但神为他们开路,使他们没有花一分钱顺利上了户口。如今他与同为北大毕业的妻子一道在家教育(Home School),对两个孩子从小进行基督化的信仰教育。


(李姐妹见证说,另有一个姐妹怀了二胎,但宁可丢掉工作也决不堕胎。不等公司开除,自己首先提出辞职。九个月后,孩子也顺利上了户口,公司找了几个接替她工作的人都不理想,后来又请她回去工作,等于是公司给了她九个月求之不得的产假。)


王弟兄给我讲起,《报佳音》原来租用的仓房在另一个地方,房东说好如果需要他们搬离,一定会提前三个月告知。但有一天他们突然接到房东的通知要他们三周内必须搬走。虽然房东没有履行诺言,但他们还是一边祷告一边找房,用一周时间找房子(现在的仓房是一家基督徒公司的仓库),用一周时间做简单装修,用一周时间搬家,在搬家的同时就将所有的书上架,等于一点也没有影响书店的正常运营。


在他们刚搬完家不久,北京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大雨,有七十多人丧生。王弟兄说,原来遇到下大雨发水,总是同工们将渗进屋里的水用器皿转运出去,但这次根本不可能,因为外面的水位一样高。若不是提前搬家,书店根本没有任何可能躲过那场大雨,所有的书籍都必将毁掉。神竟然通过房东一个违约的不合理的要求,让书店避免一场重大损失。神无时无刻不在眷顾自己的儿女。


下午李姐妹带我到海淀,我们在北大西门附近的一个小咖啡馆里与一个传道人见面,他在北京的家庭教会神学院进修,与他的师母一起服侍附近大学的学生和刚毕业的专业人士。晚上我们又赶回大兴,在居民区一个弟兄姐妹家中参加小组聚会。李姐妹夫妇、姚弟兄、王弟兄、曾经做过海淀教会英文传道人的刘弟兄、还有两个姐妹参加。当晚查经内容是加拉太书有关纯正福音与在基督里的自由,我发现北京家庭教会的聚会有很高的水准。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