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雅各书信息之八---不变与改变

“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祂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们,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雅1:17-18)


一. 神不改变


“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1:17)

世界都在变,周围的事物都在变,比如昼夜的改变,四季的更替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天的日影是一样的。


人也在不停地变,新出生的孩子一天一个样,成年人几年不见久几乎不敢相认。小孩子一天天长大成熟,而成年人则一天天变得苍老。


有的变化是自然的,有的变化是人为的;有的事物变得越来越好,有些东西则越变越坏。


流行乐常常改变,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流行乐。时尚不停地变,什么时候时兴什么流行什么都不相同。官员贪腐的数额和性质在不停改变,当年刘青山张子善的贪污比起今天巨贪们那是小巫见大巫,但当年的刘、张被处决,今天的贪官却很少被判死刑。


社会道德风化也在改变,仅仅几十年前的六七十年代,正当的谈恋爱也是静悄悄地生怕人知道,今天的不雅视频堂而皇之地满天飞,当事人不以为耻,只要能很快出名就好。文章抄袭剽窃者被网友批评,反而公开向公众叫板!


同性恋原来总是地下的,如今美国最高法院强行将之合法化。在美国法院本来是执法单位,这一次却扮演了立法的角色。有人经常换工作,还有人走马灯似的离婚,以便随时换老公、换老婆。


有人对自己的容貌不满意,于是就花大钱去整容;还有人甚至对自己的性别不满意,于是就做手术变性,泰国大约有四十万人干脆做人妖。


更有趣的是,听说某些地区经常发现缺胳膊断腿的偶像,原来人们拜偶像不灵,一怒之下就把偶像摔碎,将偶像的残肢断体扔在河沟、野地或大街上,然后再换一个别的偶像。


这个世界究竟还有什么是恒久不变的呢?


感谢神!祂永不改变。

“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长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如里衣更换,天地就改变了。惟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诗127:26-27)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启22:13)


如何知道并相信神不改变?

只要看看天的定例,日月星辰规律运转,就知道神的不变,因为是耶稣基督常用祂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神不改变,祂的慈爱不改变,祂的话语不改变,祂的完美属性永不改变。


“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31:3)

“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神的话,必永远立定。”(赛40:8)

“耶和华的慈爱永不断绝,祂的怜悯永不止息。每天早晨都是新的;你的信实极其广大!”(哀3:22-23)

“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后2:13)


二. 神改变人


神不改变,祂的话语立定在天永不改变。但祂那恒久不变的道却能够改变更新无数罪人的生命。


“祂凭着自己的旨意,借着真理的道生了我们,使我们作祂所造的万物中初熟的果子。”(雅1:18)


“真理的道”就是福音,这福音“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林前15:3-4)


神的儿子在十字架上为罪人舍身流血,成就了救恩。神按自己的旨意,藉着福音在祂儿子耶稣基督里拣选了我们,由圣灵重生了我们。


“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初熟的果子,”旧约时代,以色列人要将“初熟的果子”即最好的出产作为礼物献给神,以表达他们的感恩之心。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称耶稣基督为“初熟的果子。”所以神拣选我们,由圣灵重生我们,为要使我们效法他的儿子,“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罗8:29)


因此,神是不变的,祂的话是不变的,但他祂却希望福音的真道能够改变我们,使我们变得一天天更像祂的儿子耶稣基督。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1-2)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


感谢神,他是至高至圣的主,却收纳我们这些卑微不配的人做他的儿女。

“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加4:6)

主耶稣复活后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要她对门徒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约20:17)


神是我们在天的阿爸父,祂以不变的爱深切地、永远地爱着我们。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吗?”(太7:11)


神既是如此地爱我们,让我们以感恩之心回应祂、敬拜祂、传扬祂!


“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祂。”(诗107:8)


“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我要举起救恩的杯,称扬耶和华的名。”(诗116:12-13)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