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约概论》课程简介


从2022年11月20日开始,巴郡中华圣教会将开设网上《新约概论》课程。时间是美东时间礼拜天上午八点,北京时间礼拜天晚上九点。


课程的常设zoom 链接如下(常年保持不变):


https://us02web.zoom.us/j/81099666641?pwd=YThYYmUyQ3crajNHQzRuY1VWejdxUT09

会议号 Meeting ID:

810 9966 6641

密码 Passcode: 080719

一、 课程简介


《新约概论》拟将新约各书卷做概述性简介,包括:本书作者,写作日期、地点、对象、目的,本书特色,本书主题,结构纲要,重要内容,主要贡献,神学意义,优美锦句等。了解新约的组成:福音书、历史书、书信类(含保罗书信和普通书信)、启示录。为方便起见,本《新约概论》课程将新约书卷划分为三个单元:《四福音书》与《使徒行传》,《保罗生平》与《保罗书信》,《普通书信》与《启示录》。


二、 课程目标


(1)熟悉圣经的整体结构,了解圣经的默示、正典等基本概念,了解圣经的传播、翻译等大体过程,了解两约之间的历史概况,了解新约圣经抄本的可靠性等。


(2)确立圣经无误根本原则,熟悉与新约圣经有关并据此发展出来的基要真理和教义。


(3)熟悉新约圣经各卷书的主要内容和整体结构。


(4)熟悉四福音书的比较性综述,熟悉保罗书信的背景与要义,了解普通书信的基本类型,了解启示录的释经学原则。


(5)本课程每次上课总共一个半小时,讲课大约一小时,留下半小时是分组讨论,请弟兄姐妹们分享讨论如何将圣经神的话语不变的原则在日常生活与服事中实践和应用。


三、 课程教材


圣经:中文和合本,参考新译本、启导本圣经。熟悉英文的弟兄姐妹也可以阅读NIV,ESV,NKJV等版本的英文圣经。课前通读相关圣经书卷。


教材及参考书目:


(1)马有藻博士 《新约概论》


(2)沃尔特.埃尔维尔/罗伯特.亚伯勒,李爱明译《圣经透析》(新约)香港:汉语圣经协会,2006年6月初版。


(3)D. A. 卡森/D. J. 穆尔,尹妙珍、纪荣神译《21世纪新约导论》天道书楼,2007年12月初版。


(4)滕慕理著,陈伟明等译,《新约综览》宣道出版社,1976年12月初版。


(5)Norman L. Geisler, A Popular Survey of the New Testament, BakerBooks, Grand Rapids Michigan 1973.


(6)授课文字/PPT 等资料。


感谢主

任运生牧师

主后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