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鲁山一高母校九十周年校庆贺信

尊敬的鲁高牛校长:


值此鲁山一高九十华诞之际,谨向母校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和深切问候!九十年来,母校教书育人、硕果累累,为社会持续输送不计其数的时代英才,真可谓是:培养桃李满天下,造就栋梁共中华!


我们这一届校友离开母校已经四十余载,但母校的一切依然清晰地定格在脑海之中:老师、同学、校园、教室、操场、食堂、宿舍,学科竞赛,眼保健操,窗明几净,朗朗书声。文印室刻蜡版印制的页子,各科老师即时更新的墙报,高架喇叭传出广播体操的口令,还有清晨那催人早起读书的清脆钟声…


鲁高母校那段生活的记忆永远是美好的、难忘的,因为在那以前的我们,还处于少不更事的懵懂;在那以后的我们,难免有劳碌奔波的匆匆。唯有在高中母校的时光,充满着青春、单纯、友谊、拼搏…母校所赋予的无价礼物使我们终生受益,成为我们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动力。


虽然远离家乡,但每每听到母校不断传来的喜讯捷报,看到母校节节攀升的斐然成绩,便由衷地为母校感到欣喜、自豪和骄傲。


在此,作为六零后的校友,也分享一些对年轻一代学子的深切寄语。


教育的目标是:传授知识、培养人格、启迪智慧。


感谢母校老师们夜以继日“传道、授业、解惑”的辛劳,以及莘莘学子废寝忘食的努力,鲁山一高傲人的成绩作为令人信服的明证,标志着母校传授知识的卓越成就。相信每一个“鲁高人”对此都有深切体会,并倍加珍惜。


唯有健全的人格,才能确立积极的人生。仁爱、谦卑、诚实、守信、善良是健全人格的总称。历史上一位东方智者、大君王曾如此劝告世人,“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智慧和聪明相似又略有差异:聪明是获取知识的能力,智慧是运用知识的能力。智慧更偏向于道德范畴,与品格和价值相关,是获得成功人生的秘诀。因此你要寻求智慧犹如搜求隐藏的珍宝。


最后,衷心祝愿敬爱的老师们身心健康,鲁高的人才辈出是您们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酬报、喜乐和满足。衷心祝愿母校以高瞻远瞩的目光,放眼世界、未来和永恒,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鲁山一高八零届校友---任运生


主后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于美国马里兰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